自從出社會工作後,全家就很少全員到齊出國旅遊,這次好不容易,大家一同去新加坡來個三天二夜自由行,能一起出門旅行散心的感覺真好. 雖然說是陪爸媽出來散心,其實自已也是希望能夠如同習俗說的過個水,轉個好運到.

初到新加坡的印象是[乾淨],很綠化的熱帶國家,處處都有茂密的熱帶植物,連機場都不例外.
<--樟宜機場,[卓錦萬代蘭]為新加坡國花
當天到飯店check in後,我們就直奔渡假勝地[聖淘沙],踏踏美麗的白色沙灘,吹吹徐徐海風,看個海之頌水舞表演,心情整個放鬆下來.

因為新國地處東南亞轉運樞紐,齊聚各國人種,包括華人/馬來亞人/印度人/阿拉伯人等,造就了豐富多元的文化及飲食,捷運站指標就有4種不同的文字說明,不難看出新加坡政府對於各民族間的融合費盡心思.[牛車水]/[小印度]/[阿拉伯區]/[馬來區]是主要的四個代表區域,擁有各自獨特的文化系統及地方特色,穿梭其中,讓人有種混亂中又美好的錯亂感.

[蘇丹清真寺]
[小印度]
剛好遇到[新加坡時尚節],會場就在下塌飯店鈄對角義安城廣場舉行,前幾天還在電視新聞報導中看到相關新聞,沒想到,幾天後,我竟然能跟它碰面,此次時尚節比較特別的是,其所有走秀衣服,都能在新加坡買的到,而非只是展示品而已. 會場外,另有架設現場轉撥電視牆,滿足所有路人的好奇心,它還擺放二台audi新車,吸引大家的目光.

我妹說我職業病又隨時發作,看到好的設計就忍不住給它拍照一下,新加坡人給我的感覺很內斂但悶騷,就連廣告也一樣,不像日本人大剌剌玩廣告,搞行銷,新加坡廣告很含蓄但處處又充滿小驚奇,讓人有發自內心一笑.
[VISA 廣告-仿歌劇院榴槤外觀]
[華爾街日報-捷運地下街廣告]
我覺得新加坡和香港一樣,適合逛街和吃東西,走走看看的地方,唯一不同就是要坐4個多小時的飛機. 不過,我發現新加坡衣服的版型,很合我的身型,看來我以後會多敗新加坡設計師品牌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