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論壇上看到Kolter的一句話,讓我在辦公室裡差點拍手地叫好

"大多數的執行長認為,行銷的角色就好比一夜情,而非長期的戀愛 (Marketing is run like a one-night stand instead of a long affair) 」- Philip Kotler"

他真的一語道破行銷在企業中的尷尬地位,短短幾個字,將我這個2年行銷半調子的職涯中,
感到最困惑的問題點找出,我最近常常在想"我們公司需要行銷嗎?""B2B有行銷可行性嗎?"
"B2B能否走品牌行銷?" 根據Kotler的見解,它們都是需要的,但公司只把行銷部門當作
[一夜情,而非長期的戀愛],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行銷人工作3/5年後就轉型的原因,
我之前在進行個人職涯規劃時,一直把這個問題當作是[因為台灣走ODM/OEM,不走品牌],
所以才不需要培養實務經驗的行銷人員,但,經過大師一開導,我忽然明白,
其實不只是台灣企業對於行銷的看法如此,放眼天下,全球百大企業都是如此,
這可謂是行銷人的美麗與哀愁啊!

短暫的職涯生活,如同飛娥般的自然生存法則,一旦完成企業使命,就光榮退役.
但是,對於剛進行銷領域的新進來說,包括我在內,都覺得行銷人的職涯,應該如同蝴蝶般,
多采多姿,由毛毛虫等待變態的過程,是很辛苦/勞心勞力,因為我們都嚮往著那翩翩起舞-
美麗花蝴蝶, 然後到後來才發現,其是自己只是一隻等待變態的小小蛹,最終是隻娥!

不過,我在今天以前,對於大師的作品,都認為是個紙上談兵,空無論壇,行銷就是個[變]字,
那有固定的模式/SOP,只要把公司/產品賣的出去,就是good idea.但是,今天,大師一句
(Marketing is run like a one-night stand instead of a long affair)
感同深刻,不饋是大師,以前是我才疏學淺,資歷不足,小看大師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