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未假期跟朋友去看最近紅到不行的國片[海角七號],雖然我看完後不太了解它要傳的意思是什麼,但憑良心說我有被某個點給感動,淡淡的平鋪呈現劇本的張力,單純的愛情加上天真的人們,換來大都市人們羨慕的眼光,光北市票房就佔2000萬,總票房的一半以上,我想最簡單的原因就是單純和天真是這個城市所不被許可的人性,因此,人們就從其它的地方獲得.

此外,導演處理每一個cut的精細度,也是值得大家贊許的,它確時讓我改變之前對國片手法粗糙的觀點,有了改觀!清楚地拍攝每個平凡市民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真實地訴說每天都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出現的事件,導演讓我們有了參與的感覺,不再是單向資訊的提供,而是產生互動的共鳴,雖然它的主題不明顯.... :P

會去看[海角七號]是個意外,但這個意外讓我改變過時的認知,算是個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