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認識一種新水果-楊梅
我才知道原來楊梅產楊梅,只是因為量很少,市售不易見到
雖然我沒有看過楊梅樹長怎麼樣,只知道楊梅長小小顆,像桑椹的表皮
吃起來甜甜酸酸地,擁有獨特的梅果味道
讓人吃了忍不住一顆皆一顆(無意中,我把預留給朋友的楊梅給ㄎㄜ\ 光了:P) 

這個楊梅是大舅在關西採回來的,還神秘兮兮地說"給我們吃一樣,沒吃過的東西?"
大家猜破腦筋也想不出來是這個嬌滴滴地貴客"楊梅"
老實說我真的是第一次吃楊梅,也是第一次看到楊梅
記憶中的楊梅就是楊梅交流道,下一秒新竹到家了
從來沒想過,楊梅也可以是一種水果

聽舅說以前楊梅產楊梅,他們現在居住的社區種植上百株的楊梅
只是這些楊梅樹供美化綠地用,食用性為輔
果實較小顆,吃起來超酸...
跟我吃到十元外觀大小的楊梅比起來,大大不同
物以稀為貴,這種大楊梅可是一斤要500元或600元
由於今年採收季節已過,可惜無法親自己摘取
明年我一定要去採楊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