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 最近真的忙得不可開交,一直沒時間寫我的金門古蹟美食之旅
(忽然覺得工作快要主載我的生活了,好恐怖!!)

今年清明連假,多虧爸媽去日本賞櫻花,我們四姐妹才有機會第一次一起出門旅遊
當然也要感謝爸鎷支柱,讓我們能無憂無慮的去玩 \^0^/
(這也是我覺得我很幸福的地方~ 年紀大了慢慢懂得惜福,珍惜老天爺給的一切)
同團的團員中,有二個上年紀的姐妹老奶奶,一起結伴出遊
我大妹就說以後我們老了還要一起出來玩(<---我們家心智最老的傢伙)
當然要玩,就要從年輕一起玩到老啊...阿呆個什麼勁

此次金門行只有短短三天,有些地方沒有去到,留給下次去囉~
印象最深刻應該當地美食還有另人無法忽略的戰爭歷史
雖然戰爭以成為過往歷史,但它卻久遠停留在金門人的心中
我覺得每個台灣人真的應該去金門走走,了解一下過往當年
真的會覺得自已生活在台灣要很惜福.
任何的歷史課本都比不上在金門的一個彈孔

當地的生活水準或環境,相較台北來說,都比較好(至少我覺得)
空氣是乾淨的(回來我過敏好幾天),大家都自發性隨手做環保
沒有任何重工業汙染,以精緻農業為經濟來源(我終於看到一片片的小麥田)
每年有候鳥過冬,美麗海域與單純的生活
當然還有當地豐富與多源的美食文化囉~~~

我們可是ㄇㄧㄠv 足勁全力搶功美食,發揮人多力量大的團隊精神
秒殺各美食,吃的肚子圓滾滾回來,哈哈哈
蚵仔湯(芋頭金門人同事說一定要試試,因為煮法跟台灣不一樣,果真很不一樣,但鮮!)
炸粿(吃起來像是炸蘿蔔糕,店前小小,我們來回好幾次都沒發現)
蚵嗲(爆多人~~~ 還好導遊先幫忙預定,不然要等超久)
瓦片蛋捲(類似煎餅做法,吃起來脆脆的,當零嘴吃或下午茶超適合)
毛澤東奶茶(贊~這個好喝,超香.高梁加奶茶)
牛肉麵(牛小排不錯吃,要不是我們外帶冷了,我想熱熱吃應該更好)
粥+油條(我愛的廣式粥,加油條,真是決配,這個也要謝謝導遊幫忙叫外送,才吃到)
貢糖(一定要的伴手禮,現在的貢糖真是花俏到十來種口味.但我還是喜愛小金門的竹葉貢糖)
(小時候停留在貢糖的印象是有竹葉的,香香的,原來是小金門才有的特產!)
高梁冰(高梁可以釀酒,製冰,還可以提練膠原蛋白跟高梁酒糖)
(說到膠原蛋白當然要買回來試試,當一堆女生在一起最無法抗拒的一項東西)
一條根(據說是金門的國寶,算是好用中藥材,買了茶包跟鐡打筋骨的,
回來被我爸笑稱我們已經到出門要買藥的年紀了)
麵線跟蛋捲(這個我個人比較不愛,不過同團的麵線都是整箱買的.)
還有小金門的芋頭,好好吃(有懷念阿婆的好味道)

除了美食,戰車外,金門還保存傳統閩式建築與洋樓,很美
散步在洋樓中,另人有種置身於澳門的感覺
但是這裡多了分歷史愁悵的懷舊情懷
隨便拍照都像是在戶外寫真一樣,真是太妙了
我的金門行真的超豐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