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捷運車箱中 無聊發呆 就開始研究起對面地父女2人
我的結論就是女兒真地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一開始坐下時 父女倆地童言童語對話 我是沒聽清楚
但是一回兒 爸爸就開始幫女兒整理鞋帶 因為太鬆了
左腳綁完換右腳
之後 爸爸跟女兒說"抱抱" 就把她抱在大腿上

或許對那位小女生來說 這一切都是很正常地
但是以我一個路人眼光來說 這盡是一位做父親的愛
很溫馨感人的片斷 深深抓住了我的目光

年幼時 我可能也是那位小女生 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地
但 隨著年紀的漸長 慢慢才了解到這是所謂親情 天倫之樂

以前目光會停留在那種男生訴說著自己將來事業成就的自信表情
現在我則會為了男人說著自己未來的家庭小孩時的表情感到動容
慢慢理解到 為什麼日劇裡女主角總是喜歡把自己的家庭小孩當作人生目標
談戀愛時 總是喜歡畫個屋子裡面住2個人的身影

我想 那是每個人一生中不斷追求的平凡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