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客運總站外 遇到一位在募捐統一發票的老人家
他身上穿著非常簡陃的白布條 上面寫著"糖尿病 洗腎 捐發票"
老實說 一開始我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時 看著他朝我這邊走來
我真地當時下意識地回絕他 (一是太怕那種要募款的人 二是失業中沒錢)
後來 當他走入他人時 我才清楚地看到他身上的標語
當下覺得自己剛才好殘忍 就這樣冷冰冰的拒絕他
馬上放下自己大包小包的行李 尋找身上的發票
最後在皮夾找到一張 還一邊後悔為什麼要剛好整理包包 把其它都收起來了
雖然我現在沒有實質能力幫助他 但是盡這點唯薄力量還是有的
當我走向他 把發票拿給他時 他跟我說了聲"謝謝~~"
這句謝謝是我聽過最動聽也是最美麗的話
心情也隨之好了起來

同時我也在觀察其它等待紅燈中的人們 似忽對這種景相感到習以為常
後來 當客運經過時 我又特地看了一眼
依然是一群等待過馬路的人們和一位等待他人相助的老先生
這個城市頓時讓我有一種冷漠無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