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去X泥面試 遇到超差的HR
心情一整個給它 很幹
真搞不懂為什麼歐巴桑的嘴臉 那麼討厭
很標準自大的台北人
只會在那裡沒意義的批評
肚子一堆草而已 沒知識裝知識
只會凸顯自己的無知和貧庸

還好剛好晚上跟前同事約吃飯
真是感謝Y 和 M聽我抱怨 順便開導我
要不然我一定自己在家很悶氣

席間 M說對付那種裝懂的人 你就隨便敷衍她 帶過
讓她以為是在她有限知識裡所認知的一切
他說了當年(七 八年前) 讓他印象深刻的經驗
面試官說"windows 阿!我很熟就像手機 按來按去!"
windows=手機!!??
M當下就說"對對對... 就是那樣" 很orz..地帶過

當下還在氣頭上的我 還不懂他要傳達給我的訊息
"別跟豬打架!跟外行人說內行外 簡直天殺地浪費口舌!
不用理那種人!"
直到回家洗澡 心情稍為平靜後
才明白他當時的涵義

真地很感謝Y M 和 蛙...

笑話一
HR "你那個資料採礦系統 有沒有錯?"
me "錯?data mining ㄚ!英翻中 大家都是如此翻譯"
HR "翻譯的真爛 HR不是什麼都知道 我以為你是打錯字
因為之前有幫礦業在徵人 blabala...h"
(心裡os 天啊... 打錯字打錯字打錯字 一整個很鳥的fu)

笑話二
HR "你在albany念書 離New York City很遠嗎?"
me "還好啦!開車2至3小時就到了"
HR "那在New Jersey附近囉!開車要3小時才要NYC
那應該是很鄉下的小鎮"
me "在美國開3小時 不算很遠 在台灣就遠 個人感覺"
"albany是紐約州州政府所在地 在紐約州中心"
HR "那我可能沒去過 應該是以行政中心為主 沒什麼商業活動"
me "......對 它是以政治為中心"
(心裡os 小鎮!那讀pen state cornell 那些人不就要去撞牆了
開門都是一片草地森林! 州政府所在地會偏僻到那去啊..
況且我們學校地public adi.全美前五名 替那些我讀PA
的同學們感到不平 真是有種秀才遇到兵 有理說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