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生乳酪蛋糕

前些日子忽然很想吃cheese cake, 又懶得出去買, 只好採用估狗大師的配方,自己動手試試. 只有簡單mix+stir, 炎炎夏日也可以很輕鬆在家, 享受下午茶.

成功與不成功能經驗, 讓我想要寫下紀念. 這自已動手的時刻!

配方:
生乳酪 -120g (約半盒超市包裝)
oreo餅干 - 60g
奶油 - 30g
原味優格- 10g
檸檬 - 10滴
糖 - 少許

原味優格配上檸檬, 與底部餅干的甜, 搭在一起沒有衝突的口感,只有不搭(哈. 忽然想到紅酒課老師說, 拿酸味重的紅酒搭甜點, 不如用甜酒配來得好. 深奧的味覺感官體驗.)但對於喜歡lemon cheese cake 的我來說, 是OK的. (這也讓我忽然想到, 為何一般的cheese cake都是原味或其它甜口味為主.)

餅乾部份, 如果是用單純消化餅的話, 可能會降低它的不圓融吧!? 但我用的oreo餅干偏甜, 本身就會有點搶味.後來試用奇福餅干, 它偏鹹甜的口感, 不是我的愛.

優格使用, 也是一大心得說. 第一次時用原味優格, 因為無其它人工味道, 整體吃出單純的美好. 但第二次時, 隨手用了水果口味的優格, 一整個是大搶味, 小小一比例, 讓整體cheese cake都是它特殊的香氣, 太恐怖了! 這個經驗只能告訴我們, 單純的美好. 想多了就變複雜.

說到cheese cake, 怎麼能忘記重點的生乳酪! 對我來說, 簡易採買一般超市等級生乳酪, 對幼幼班的我來說, 吃起來口感較好.老妹專業級cook用生乳酪, 味道較濃郁且不易掌控,不曉得是否第二次製作時, 沒加入檸檬, 整個很膩. 對不喜歡奶味的人來說, 吃二口就到上限了.

這一切都要感謝,三角型同事分享它的手作成品, 還附帶一句說很容易.讓畢業N年沒動手的我, 超級鼓舞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