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美慧去EnnioMorricone音樂會,讓耳朵好好聆聽一下好聲音
雖然我不是很了莫大師,也不愛交響樂
但是我在拿到宣傳海報時,就被它深深吸引
一種單純聽好音樂的心態
想被美好的事物包圍,脫離現實混淆的社會

大師已經高齡81,拿著指揮棒仍靈活如飛舞的蝴蝶
一場音樂會下來2~3小時,真是佩服大師的體力
看到大師的指揮,我忽然想到電視上演員那種隨意比劃
完全沒有令人信服的魔力
同時要讓100~200人的樂團維持一定的制序與水準
光是想像就是很難,更何況是在有限的時間內

由於是以電影配樂為主,樂團當也跟正統交響樂團不同
多了點插電的樂器,如電吉它/電子琴,拉近了跟聽眾的距離
有一種時光交錯的的感覺,搭配現場音樂
腦筋裡會浮現各式的畫面,有愉悅的,也有悲哀的

一場下來安可4次,最後在大師把樂譜收走中,閉幕


[小插曲1]
晚餐在IKEA吃東西時,遇到供電不隱跳電
但我們兩人仍老神在在,黑暗中,不急不緩把晚餐吃完
等我們出了B2,才發現整棵大樓差不多人去樓空
只剩下小猫二/三隻...
我們一直在思考,是我們警覺性太差嗎?

[小插曲2]
吃著我剛點的瑞穗肉腸配酸菜,忽然停電
等著等著20多分鐘過去...
m:Ikea怎麼處理這麼慢,都沒有廣播停電
美:停電也,你要它們怎麼廣播,拿大聲公還差不多
(m:呵呵~哈哈~ 對耶我忘記停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