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 一位大學朋友惠要去西班牙進修語文
初次聽到時, 也被她嚇一跳,
沒想到她行動力如此有效率
畢竟對正常上班族來說 "這是一件很難的事"
難的是 老闆願意讓你留職停薪
難的是 一個人出走的勇氣
難的是 面對沒有收入的日子
我很羨慕, 真希望那天 我也跟惠一樣
背包收一收去 法國學個法文
(雖然我之前是計劃到法國小住個一年半載:p)

我對西班牙的初步印象應該是來自於一篇網路文章
屬名為"西班牙的人生觀" 很悠閒的生活觀
把休假當作是生活的一部份
不像我們 要休假還要排休 提早申請
有人說”她們就是如此懶散 國民所得才會不高”
但是我相信 他們心靈是很富裕充實地
在台灣 你一定不會因為一時高興 在大街上高歌起舞 
路人會以為你是瘋子 離你遠遠地
但是 在西班牙 路人會跟你一起分享喜悅

再來我對西班牙的印象就一堆很”fantastique" "pittoresque"的教堂美術館
如古根漢美術館畢爾包分館 聖家堂 人骨教堂
以及一堆古城 公園 讓你在那裡野餐 看人及被人看的地方

雖然目前我還沒去過那些地方 但 有一天我會一一拜訪
真希望我能稱這個換工作的空擋 抽個十來天去西班牙訪友
順利滋潤我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