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朋友約吃飯
忽然了解在餐桌上的飲食文化 是一門學問
更是朋友之間親密程度的另一種象徵

和前同事約去間日式家庭料理"紅" 一間充滿日式風味的居酒屋
老闆娘是位充滿效力熱情的日本人
客人也以日本人為主 讓我們一行人有置身日本國的感覺
大阪燒 可樂餅 炒牛蒡等都很可口 跟一般仿間的日式餐廳不同
有種下班喝2杯在回家的閒情意緻

研究所同學約了吃越南菜"翠薪" 也是間排隊餐廳
漫步在人來人往的公館街頭 另人有一種想逃離的壓迫感
大家都是懷著對越南菜的特殊情感而來 一種對研究所生活的思念
"在albany時吃的春捲皮""太鹹””比albany地不好吃"
我想對我們來說"albany的好吃"是帶著一種對學生生活的懷念跟嚮往
就算我們全台吃透透 也無法找尋記憶中地--
越南牛肉河粉以及港式豆沙鍋餅

有一些朋友 我們只能討論"菜好不好吃""那裡有好吃地館子 打牙祭”
或許在無聊一成不變的日子裡 有他們的陪伴可以讓生活多了份色彩
但是對我來說 知己好友間會說往往是"我知道那有間好吃又便宜的店 改天去吃"
能對我說好吃又便宜 代表我們之間的麻吉程度非同小可
不是因為好吃又便宜的店不多 而是"便宜"對每個人認同的價值觀不同而不同
我喜歡好友之間的曖昧契合度 能一起逛夜市和吃高級法式料理的朋友真的不多
那天 Mirta說我知道你家附近有一間好吃又便宜的義大利麵 改天去吃
這就是my buddy

同時 我也喜歡我朋友認同我選擇的餐廳 因為這也代表我懂朋友的心和胃
那天朋友誇說他拿到"朝桂"VIP卡 雖然被其他ㄎㄨㄟ說沒什麼難地
但是我知道他要表達的是一種my buddy之間的認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