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電視聽說中越很美,沒想到中越-台北去年年底開放直航,我們就搶搭登路
由於以往越南旅遊都是以北越為主,中越較少中國人參觀
所以仍保留某部份當地文化,尚未受到過度商業化的色彩
中越有五大世界遺產,及全球前十大美麗海灘-峴港
因當地政府缺乏對古蹟維修經費,古蹟仍保留著過去輝煌歷史的影像
但隨著觀光客的增加,這種原生的美,我想會慢慢流失吧!

越南長期受到中國及法國文化的影響,對我來說,我覺得它融合這二種文化的優點
呈現出一種特有的文化風情,街道乾淨整潔,隨處均有花朵點綴著
這無形中表現出來的美感,我想長期薰陶出來的
DSC09550.JPG

第一次覺得一個城市一定要擁有一條河流,因為河流帶來的美景
可以提昇整個城市的氛圍(如果規劃時宜的話)
在中越,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河流,演然成為水鄉澤國的寫照
看著水中倒景,不知不覺就覺得生活整個放慢了步伐
DSC09414.JPG DSC09558.JPG

或許是因為越南也正直新年假期,覺得整個城市都很熱鬧
[年味]特別,跟台灣不一樣,家家戶戶都喜歡用黃色花朵裝飾在家門口
有點類似我們的門聯,只不過台灣人現在比較少貼對聯了
但在越南,整個城市都被黃色花朵點綴著,迎接著新年的到來
DSC09857.JPG

峴港海灣目前擁有數大國際旅館業進駐,興建大型渡假中心
會安,順化豐富的古蹟遺產,我想假以時日
這個地方會變成一新興渡假盛地
DSC09431.JPG
只不過當它的服務變成SOP後,這個純樸的城市,也會逐漸轉行成我們熟悉的"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寬體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